私立普大 VS. 國立科大

私立的普通大學以及國立科技大學到底哪一個好???
這個問題或許在大家爭論許久後仍得不到一個確切的答案
因為….通常這個問題的正反辯兩方都是死命的護衛自己學歷的面子
因此誰也不讓誰…誰也不肯妥協
 
三年前….這個問題也曾困擾著我
身為一位南部國立龍頭科大畢業的我
隨即投入私立普大攻讀研究所
一貫的….我捍衛著我即將就讀學校的最後一絲尊嚴
一貫的….國立科大的朋友極盡所能的說服我放棄這個決定
於是在我堅持自己的想法…友情瀕臨破碎後…我還是選擇私立普大就讀
一來我覺得…我的人生我自己負責…我不想N年後抱怨某某某幫我做了愚蠢的決定
至少到今天為止,我都還未曾有後悔的念頭
 
本以為這個問題已經不會出現在我生活之中
直到……這星期面試時,面試主管出現一位我在國立科大的"學長"
他那鄙視的眼神與口氣激怒了我
 
我想目前我應該最有"資格"來談論這個話題
因為我既待過國立科大,也在私立普大混了個碩士文憑
國立科大真的好嗎????
比師資…..私立普大獲勝
比教學環境……私立普大獲勝
比學生福利……私立普大獲勝
比教學方式……私立普大獲勝
國立科大到底哪裡好????
學費少….畢業證書有大大的"國立"兩個字
以及教出一堆自負的井底之蛙
 
真想回覆那位面試的主管
當你對我品頭論足的時候
也不想想我跟你同一間學校同一個科系畢業
在畢業的當時我會不知道自己有幾兩重嗎???
 
如果你還是陷入這種文字上的迷思
而不去想想畢業後自己內涵到底成長多少
那我覺得你花較少的錢買一張國立的文憑
只是一張證明自己狹隘思想的廢紙霸了
 
醒醒吧!!!各位高知識份子!!!!!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未分類.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